青平:读懂“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4-15作者:孙武贤

近日,新华社发表了《习近平的人民情怀》的重要文章。文章指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赋予了人民领袖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奋进的力量,人民领袖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新时代历史伟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从中汲取扎根人民、热爱人民、依靠人民的智慧,凝聚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深深扎根人民,始终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心中装着人民,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未来无比宽阔。应深深扎根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感知着人民冷暖,回应着人民期盼,对人民一往情深。应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不懈奋斗。

无限热爱人民,矢志造福人民。为了人民的幸福,一往无前以赴之,夙兴夜寐以求之,不遗余力以成之。一句句铿锵誓言、一份份执着牵挂、一件件烟火小事,汇聚成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升华为那一句最深情的告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发展的质量评价和价值取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下大力气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真正实现人民福祉目标不断落地生根。

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引领人民。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将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又一个伟大传奇。迈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更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在新的征程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