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2-02-04 14:14
冬奥会开幕式烟花如何做到独一无二?这里告诉你

原标题:冬奥会开幕式烟花如何做到独一无二?独家专访带你了解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天空中的烟花“大脚印”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本次冬奥会开幕式的视觉艺术总设计,蔡国强再次与张艺谋搭档,用独具匠心的烟花,为开幕式增光添彩。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简约、安全、精彩”的创作原则下,这次烟花的燃放总量不到2008年奥运会的10%。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围,几百米的烟花阵地已经就绪,蔡国强和他的团队每天都在这里忙碌,为开幕式烟花燃放做精密的准备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视觉艺术总设计 蔡国强:开幕式放烟花,全世界都在放,什么是你们独一无二的?烟花基本上都是属于五彩缤纷的,每一次放烟花的时候恨不得把各种品种都用上,各种颜色都用上的。这一次就是冬奥的主题,所以基本上大家会看整个开幕式的烟花,除了个别是绿色的以外,全是银白色的。三次画卷一般的天空全是银色的,北国风光,这个我感到挺吸引我自己。(记者 曹岩 李峻 魏帮军 高晨源 张岗)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