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3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将继续扩大流调范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4作者:王豪 马富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兰州10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豪 马富春)据甘肃省新闻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自2021年10月24日9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5个中风险区。

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介绍说,根据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23日24时,甘肃已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7183人,其中,密接人员2054人,次密接人员5129人;共采集样本906万份,已出检测结果698万份。

在国家救治专家组指导下,149名重症、呼吸、感染、护理、检验、影像和心理干预等专业技术人员已进驻定点医院,救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兰州重离子医院48小时内紧急改造为定点救治医院,已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

张浩表示,下一步,甘肃省将继续扩大流调范围,精准做好排查,做到精准防控,严防代际传播。同时,规范核酸检测,加快样本转运、检测速度,及时、精准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加强对封控小区的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严防社区传播,尽最大努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张浩提醒,凡是与公布的确诊病例轨迹有重合的,凡是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员,务必立即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做好自我隔离,配合做好流调和核酸监测工作;在甘肃省境内的旅游团队和自主出行的游客,需按照甘肃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立即停止旅游活动,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查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

责任编辑: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