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铆足“三股劲”全力谋发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15作者:蒋辛辛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发展就没有社会的全面进步、人民的安居乐业、国家的繁荣昌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上来,铆足“三股劲”,全心谋发展。

铆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干劲,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只有充分解放思想,才能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增强社会创造活力。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结全,既有灵活性又有原则性,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下,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从而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铆足一股发展的干劲,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铆足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拼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在此形势下,只有在稳中求进中改革创新,才能更好地把握发展主动权,下好发展先手棋。40多年来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不管碰上多大的艰难险阻,不管遭遇多大的惊涛骇浪,我们都能最终劈波斩浪、化险为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立足自身,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此,党员干部要拿出一股拼劲来,紧跟形势,抓住要害、踩准节奏,找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推动发展方面强弱项、增效益、求突破。

铆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凝聚发展“强劲合力”。高质量发展内涵丰富,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艰巨任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统筹协调、全面兼顾,克服短板和弱项;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以一股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以过硬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工作往深里干、往细里干、往实里干,从而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合力,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