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有“新主人”来啦!

集美大学  |  2021-10-13

光阴匆匆,云流影长

十月集园,涟涟梦乡

迎温柔海风,伴明媚秋光

集大研究生新生

和部分新学期未返校的JMUer

陆续踏入集园


@JMUers 欢迎你

集大的“新主人们”



守得云开见月明

轻轻挥开疫情的阴霾

给返校记忆涂抹温馨的色彩

闽海之滨的风光旖旎

深藏心底的诚毅滚烫……

生活始终美好

“我们”终将相遇

喵呜!有“新主人”来啦


“ 因为想来厦门这个城市,也联系到了自己一直慕名的导师,所以选择来集大读博士研究生” , 水产学院博士研究生卢丽 希望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研究,并且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一些创新的成果,学到更多技能。

“报到那天从机场到学校到宿舍都有人接,虽然家在北方,但是在南方的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是我梦想中的院校。”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朱晓敏希望研究生期间 自己能够 和导师多多学习, 有一些科研成果,毕业后能真正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

刚安置好的博士研究生的“小家”

今天也是集大的宝呀

“因为疫情,我的集大之旅是从网课开始的。” 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本科新生陈叶青说:“返校第一天其实我心里是十分忐忑的,但是来迎接我的学长学姐和班长都很和善热情,很快消除了我的陌生感。祥和、亲切、安逸,这是我来集大报道第一天的直观感受, 我希望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能在这样的氛围里继续提高自我,也希望疫情结束后大家都越来越好吧。 ”

刚接到无法返校的通知时我正在收拾行李,是有点小失落的,但是昨天返校时 辅导员和志愿者都在南门等待我,我的舍友也在宿舍楼下接我,帮我拿东西,让我对集大的第一印象就停留在了热情,我很感谢他们。

虽然这次我暂缓返校,但就像辅导员老师和我说的,有失也有得,晚了几天也还是要积极地尽快融入大家庭。到校第一天,有暖心的舍友,热情的志愿者,还有无论线上线下都对我们关怀备至的辅导员,所以,我更加期待大学生活了!

——工商管理学院 本科新生张小燕



我们又“回来”啦!

 “又期待又紧张,可以线下和老师和同学见面,感受学校的氛围,不用在线上对着电脑,隔着屏幕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孔采萱同学说。 “得知自己可以返校上课的时候真的开心到合不拢嘴。再次返校因为志愿者的热情,居然有一种自己是新生的感觉。

海外教育学院彭辰祎同学说,“ 之所以这么开心,是因为我妈妈是杏林医院的一线工作者,我清楚地知道医务人员有多辛苦,我能再次返校就意味着这一切都快要过去啦。 这一次,身为厦门人,身为集大人,我为厦门速度感到骄傲!”


因为你们,“安全感”满满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新冠肺炎疫情

真的是大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从完美校园健康打卡

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校申请、返校签到

出去审批再到进校之后的消毒

口罩、一日三测等等一系列工作

大家都在感叹防疫、抗疫工作很不容易”



“ 返校的这一天,看见食堂,宿舍楼下重新有了志愿者的身影,我心里百感交集。”

封校的这段时间以来,虽然身不在集大,但是心里时刻牵挂着集大。我希望今后可以在需要的志愿岗位上发光发热。 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我想说能返校真好。” 法学2011班郑建同学说。


“大大小小的事宜,只要需要我,我就会尽力去做。”

海洋信息工程学院郝昕宇是学院此次迎新志愿者的负责人,“工作中,感触最深地是校领导对迎新活动的重视,他们来到迎新点,仔细了解每一个学院的迎新情况,可谓是关怀备至。”


“因为研究生和本科新生都是第一次来集大,想让他们感受到集大人的热情 ”, 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林文杰是此次迎新的接站工作人员,她说:“ 暂缓返校的同学,因为疫情期间在家学习很不容易,如果一到机场就能看见校友,心里肯定也会暖洋洋的吧!”



辛苦了

每一位平安归来的你!

谢谢你的坚守与努力

谢谢你的理解与期待

从此集大就是你的家

愿你们在集大学有所成

母校以你们为傲!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