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丰”景美如画 乡村迎振兴

中青在线  |  2021-09-26作者:陈雨婷

“天地藏秋意,稻金弥远香”,丰收的季节,孕育着收获的喜悦。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背景下,“丰收”的内涵更加意蕴深远,鼓舞人心。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各地掀起庆祝热潮,劳作沉浸式体验、市集风采展示、田野露营、五彩稻欣赏等精彩新颖的活动形式,将亿万农民朋友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传遍祖国的每个稻香氤氲、瓜果丰收的角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洪涝自然灾害中,全国军民心连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转危为安。粮食和农业生产的大丰收,正是国泰民安、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分享丰收喜悦的同时,我们也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要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拓展思路、创新科技,以产业融合打造农业新格局,以品牌塑造推广农产品,以宜居宜业践行乡村振兴,深入田间地头挥洒青春的汗水与希望。我们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将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一笔一笔描实在,一划一划扎深根,为丰收保驾护航。

“丰”景美如画,乡村迎振兴,广大农民朋友生活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