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树牢“三心”

中青在线  |  2021-09-24作者:王林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指出,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新时代下党员干部要坚定党带领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不忘党为民服务的初心,下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持党的领导。


坚定党带领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新时期党员干部必须增强信心,信心增,决心定,干劲足,步伐稳。只有增强党带领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才能坚定党的全面领导的决心,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做事有干劲,前进步伐稳。实践已经向我们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文化、军事等各方面实力不断增强,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在建党百年之际,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践证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保证,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带领下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不忘党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忘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就是坚持为民服务,就是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党员干部要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以民为本,从民出发,把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经验,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


下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一项长期事业,文章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思想,夯实思想之基,下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