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免费“坝坝餐”暖人心

新华网  |  2021-09-19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人们享用午餐。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福集镇龙华村村民何学富从震后第一天开始,依托自己开的农家乐,在院里办起“坝坝餐”,让周围受灾居民免费来吃“流水席”。

亲戚邻居甚至陌生人齐上阵,有的洗碗、有的帮厨。大家知道,何学富办农家乐的贷款都还没还清,自己也应来出份力。

“流水席”和送到安置点的餐,吃了多少东西,花了多少钱,52岁的何学富没算过。小学毕业的他文化水平不高,却很懂得感恩。“早年很多人帮过我,要不然我也开不起农家乐。现在大家受了灾,能做一点是一点,凭的就是一份心。只要人在,一切都在!”

面对灾难,当地群众用点滴行动,汇聚起震后暖心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人们享用午餐。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何学富(左)和女儿何文君在商量食材统筹、饭菜制作和运送等事宜。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志愿者和何学富的邻居们将做好的饭菜装车准备运到地震灾后安置点。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人们排队盛饭。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人们享用午餐。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何学富的邻居们帮着切菜。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何学富的邻居将做好的饭菜装车准备运往地震灾后安置点。

9月18日,在泸县福集镇龙华村龙韵山庄农家乐,何学富的邻居们忙着帮厨。

责任编辑:陈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