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推出“乡村振兴书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05-09作者:聂北茵

2021年4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线上发布

商务印书馆推出“乡村振兴书系”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出版40周年,再推经典名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5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聂北茵)5月8日晚8点,商务印书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1年第4期“月度新书发布会”。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副总编辑陈小文向读者推荐了商务印书馆4月重点新书,并发布2021年4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清华大学资深教授钱颖一以视频形式为读者送上阅读祝福,活动还以抽奖赠书的形式与读者深度互动。

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2021年4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公布:《中国道路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钱颖一对话录》《大学的生命》《日常生活心理健康50问》《古典植物园》《中国考试制度史》《伏尔泰文集》(全十卷)《二十年危机1919-1939:国际关系研究导论》《语言变化原理:社会因素》。

据悉,商务印书馆近期隆重推出的“乡村振兴书系”,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主编的《中国道路与三农问题》,以及其他学者主编的《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农垦:农业现代化与农业安全的中国道路》等重点新书,该书系一经出版便引起了读者的普遍关注。

今年是“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出版40周年,作为学术出版的重镇,商务印书馆仍在不断对该丛书进行更新和补充。4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9辑)推出了十余种新书,包括《过去和现在的政治经济学》《科学与假设》《道德语言》等。据介绍,此类学术类图书也受到读者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