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04-19 18:2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玘云
湖南大学“移动”思政课堂,站在历史中学历史

2020年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当天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恰好正在岳麓书院内的中国书院博物馆给学生们上“移动”思政课。正在上课的同学们见到总书记都非常激动,在现场听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勉励,也更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应该有的使命与担当。

近日,龙兵教授又带领学生开展了“移动”思政课。龙兵教授认为,学习思政课,地点不能局限于教室,让同学们借助湖南大学这片历史文化沃土,走近历史遗迹,触摸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能够让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对“移动”思政课堂也很喜欢,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张子政说:“移动课堂给我最大的意义,就是在于让我加强了对岳麓书院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是作为湖大学子来讲,我们要把岳麓书院这份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给利用好,让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留住国人的根与魂,留住这一份牵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学生谷欣宇说:“移动思政课堂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年轻一代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能够做到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