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03-29

    本报杭州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为更好地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吸引更多全球青年人才到杭创新创业,坐落在萧山ITC归谷国际中心的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3月27日正式启用。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美国西雅图4个海外分中心同时启动。

    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不设准入门槛,到杭发展的海内外青年人才都可在此获得创业、就业指导和保障。启用后,该中心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创平台“八个一”服务,具体包括:代办高层次人才认定、纳税登记、杭州市人才居住证、市场主体设立与变更、注销等59项政府业务和70项第三方业务。此外,该中心将为符合要求的青年人才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以及生活创业启动金、人才贷、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给青年人才提供创业指导和金融保障,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内容、2021版《杭州创业创新地图》和杭州青年人才金融扶持“未来之星”计划。

    此次启用活动由杭州市委人才办、团杭州市委主办,萧山区委人才办、团萧山区委、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浙江省青联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