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行者”和100多位聋人的故事

2020-07-24来源:中青在线

聋人许凡星6月初才加入“默行者”,是摆摊卖蛋的100多位聋人中的新人。摆摊卖蛋是许凡星在“默行者”寻找出口的第一步,接下来,他打算通过短视频、微电影等线上形式推广“默行者”的鸡蛋品牌“倒蛋鬼”,将卖鸡蛋和视频制作的兴趣结合起来,讲述聋人自主创业的故事。

“默行者”即四川默行者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团队致力于聋人群体创业就业。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公司经营面临窘境,销售鸡蛋是公司最新开拓的市场领域。今年5月,“默行者”推出“倒蛋鬼”业务,开始依托他们在贵州的养鸡场销售鸡蛋,共有100多位聋人成为“地摊经济”的新成员。

“默行者”创始人庞化章说,公司成立的初衷是面向聋人、服务聋人。截至目前,业务已经覆盖了20多个省份。

(视频提供:王鑫昕;中青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亚楠;剪辑:罗艳)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迟国卿】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