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县滁河爆破泄洪现场

2020-07-19来源:中青在线

7月19日凌晨,随着两声震耳的“轰”响,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对滁河两外坝堤实施爆破。截止19日8时,滁河襄河口闸水位已由爆破前14.39米下降为14.09米。

此次爆破泄洪的是已列入国家名册的蓄滞洪区的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蓄滞洪区,均位于全椒县武岗镇滁河干流与襄河交汇处。今日凌晨2时49分,随着一声巨响,荒草三圩滁河坝堤被精准地炸开了一个巨大缺口,洪水像猛兽一般涌入圩区;凌晨3点27分,荒草二圩成功爆破,圩区内顿时一片汪洋。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省滁河水位快速上涨,7月18日全椒县滁河、襄河全线超警戒水位。沿滁河两岸共分布着24个圩区,人口约8.7万,其中万亩以上大圩5个,荒草二圩、荒草三圩总蓄洪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设计总蓄洪量6071万方。两圩顺利蓄洪后,预计将使滁河水位下降约70厘米,有效减轻滁河防汛压力。

(视频来源:滁州市全椒县;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王磊;制作:高荣建)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高荣建】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