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各种新奇的宠物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吸猫、撸狗之外,荷兰猪、羊驼、柯尔鸭、大鹅、乌龟、蜥蜴、土拨鼠......各种新奇的宠物也开始走红。在社交平台上,还有越来越多的萌宠博主在用实践证明,万物皆可“吸”。吸猫撸狗养鸭鹅,许多年轻人一边被萌宠治愈,一边也为自己的爱宠“烧钱”。从主粮、零食,到玩具、衣服,从智能铲屎马桶到专用尿不湿,从宠物咖啡馆到萌宠餐厅,“它经济”的市场正在扩容。青山资本发布的《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显示,宠物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

" /> 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中青在线
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

2020-07-13来源:中青在线

近几年,各种新奇的宠物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吸猫、撸狗之外,荷兰猪、羊驼、柯尔鸭、大鹅、乌龟、蜥蜴、土拨鼠......各种新奇的宠物也开始走红。在社交平台上,还有越来越多的萌宠博主在用实践证明,万物皆可“吸”。

吸猫撸狗养鸭鹅,许多年轻人一边被萌宠治愈,一边也为自己的爱宠“烧钱”。从主粮、零食,到玩具、衣服,从智能铲屎马桶到专用尿不湿,从宠物咖啡馆到萌宠餐厅,“它经济”的市场正在扩容。青山资本发布的《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显示,宠物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

(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若一 、记者王林;拍摄/制作:李若一 )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田博】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