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尽量不接触生鱼生肉,厨具餐具蒸15分钟消毒

2020-06-1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 )北京新发地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后,人们很关心市场上的蔬菜以及生鲜食物是否安全,是否还能食用?在6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可通过食用食物、经消化道感染的证据。

冯录召说,新冠病毒传播感染的主要途径是近距离飞沫传播和间接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内,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可能发生传播风险。还没有证据证明其他途径的传播。

不过,为安全起见,冯录召建议购买食物时应尽量不接触生鱼生肉,日常处理烹饪、食用食品过程中应注意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食物处理前后要彻底的洗手,生熟案板分开,食物和饮用水要彻底加热、煮熟煮透,水果去皮使用,使用洁净的餐具,厨具餐具可采用蒸15分钟的方式消毒。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