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夏季防护指南该关注什么?国家卫健委专家画重点啦!

2020-06-1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和既往的指南相比,我们在防护措施上根据季节、场所差异化的特点,按照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场所和不同的人群调整了体温检测、戴口罩、戴手套等具体的防护要求。”在6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日发布的《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以下简称《防护指南》),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了《防护指南》和上一版的不同之处。

王斌介绍说,《防护指南》重点重申坚持做好日常卫生防护的措施。比如通风换气、环境卫生消毒、减少人员聚集、注意手卫生、采用分餐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都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反复强调的措施。同时还强调了在一些重点场所,如农贸市场的从业人员要戴口罩、手套等措施。

《防护指南》还进一步对公众戴口罩进行了分类指导。王斌表示,公众在影剧院、游戏厅、网吧、交通工具等这些相对封闭的场所,去医院就诊需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和一些职业暴露的人群需要戴口罩。

随着夏季的到来,《防护指南》重点规范了空调运行的管理和使用,王斌说:“全空气空调系统由原来要求的全部关闭回风,调整为尽可能减少回风,增大新风量。强调了应对冷却塔进行清洗,保持清风口清洁,定期对送风口进行清洗、消毒、更换,新风口和派风口都要保持一定距离的要求。”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