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餐厅7名员工全部确诊 已发现8起新发地相关聚集性疫情

2020-06-1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刘世昕 胡宁)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一餐厅7名员工全部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只有一人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其余均在餐馆工作。7人不仅在同一场所工作,而且居住在同一场所。截至6月17日24时,北京已发现8起与新发起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据庞星火介绍,该聚集性疫情的具体情况为:某餐馆有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7人每日活动范围固定,每日9时至22时在餐厅工作,剩余时间在同一住所居住休息。其中某男,37岁,重庆人,为该餐馆采购员兼厨师,负责到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其余6人均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但与该采购员兼厨师和采自新发地市场的物品有密切接触。6月13日,该采购员兼厨师出现腹泻等症状,14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天坛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6月17日,其所在餐厅的全部7名员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

庞星火介绍,6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14例;年龄平均43岁,最小19岁,最大66岁;北京户籍3例,外省户籍18例;丰台区14例、大兴区6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5例,普通型16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