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件抗疫实物记录北京东城战疫故事

2020-06-1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洪珊)近日,由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我们在一起”——东城战“疫”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

展厅里,请战书、防护服、咽拭子采样工具、社区出入证、民情日记、黑板报等466件抗疫实物构成了北京东城抗疫的集体记忆。

展览分白衣执甲、守护家园、保障民生、共谋发展、众志成城五个部分,除了466件抗疫实物外,还有175张纪实图片,4部宣传片,以及书法、绘画、面塑、软陶、剪纸等64部文艺作品。

展览展现了北京东城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的社区医生等群体的动人事迹,展现了绘制疫情防控图、制作特色出入证、录制心理疏导音频等基层战“疫”的创新做法,展现了支持小微企业42条和“新十条”等助力企业“过冬迎春”重大举措,以及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

北京东城区永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窦晓青大夫也来到展览现场,在展区有她的巨幅工作照和战“疫”故事。作为东城区第一名进入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观察点的大夫,窦晓青有着不一样的战疫记忆。在一切都是未知的情况下,她勇敢站在一线,陪伴密切接触者度过了最焦虑的日子。如今回忆起那段日子,她说,正是有“我们在一起”的同心戮力,才可以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刘世昕】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