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举办青春战“疫”分享活动

2020-06-07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贺亚茹 苏冬敏)“28人,28天,照顾64位高龄老人,任务艰巨,形势紧急。但我们深知,要用好专业能力,发挥敬业态度,制订科学防控预案,给予周到细致照顾……”近日,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医生张海燕向学生和社区居民讲述了自己和队员的前线战“疫”故事。

疫情期间,武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面临空前的挑战与压力,张海燕等2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


作为安徽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领队之一,怎样保护年轻队员,怎样建立完善的院感防控体系,怎样最大限度地保护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都是她要面对的棘手问题。

面对未知的风险,她选择首批入院,带着队员熟悉福利院的布局、设施、设备,严格规范工作方法和流程。

设置电梯使用规则、划定安全通道、建立“三区两通道”……最终,大伙集思广益,采取诸多详细具体的防疫举措,并来回演练无数遍。

在服务好64位高龄老人日常生活的同时,还需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张海燕等人化身“培训师”,组织人员学习防护知识,拍摄防护视频,反复讲解、分类传授,让大家具备充分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院感护理方法。同时,队员还会教老人们一些互动小游戏,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那段时间,张海燕和队员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是常态。“当时只有一个信念,尽最大努力保护他人。4月8日,我们胜利归来,这一个月的守护之旅也让我终身难忘!”张海燕感慨。


“听了分享,感触很深,前线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不计报酬,这些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安徽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程祥说。

当天活动主题为“同心战‘疫’ 青春正当奋斗时”,由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党委、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健康学院第一党支部及磨店社区蔡岗党支部联合举办,这也是该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田文生】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