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战“疫”【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4】

2020-03-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二十四集先导片

第二十四集

妈妈的战“疫”

钟丽和三个孩子生活在武汉,平时除了上班,其它时间都是陪伴孩子。自从疫情爆发后,钟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免费提供转移病患的救助服务,为医院运送医疗物资,等等。

从大年初四开始,钟丽就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她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武汉市民,能尽一点力就尽量地做一点,医务工作者也会觉得心里暖一点。他们在一线努力,我们市民在背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鼓劲加油。

钟丽一下午跑了六所医院,医疗物资还没送完。因为每天无法及时赶回家给孩子们做晚餐,钟丽就用视频的方式教在家的儿子女儿做饭,她会把车停在一边,在视频中陪着孩子吃完晚餐,再继续上路运送物资……

在钟丽眼中,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因为疫情,一夜之间大街上没有了人。她每天开车行驶在空旷的路上,都忍不住要哭。钟丽相信每个人都付出一点,一切都会好起来得快一点。

这场战“疫”中,没有孤独的勇敢,都是平凡的伟大。

致敬每一位战“疫”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