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档【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3】

2020-03-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二十三集 先导片

第二十三集

最佳拍档

在武汉,公安民警董宏祥和他的护士妻子李雅婷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在南京,朱青松和张堃夫妇同在社区工作忙碌。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两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后者。

朱青松和张堃夫妇,17年前因非典而结缘,如今,他们再次并肩作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丈夫朱青松负责上门入户做好人员排查,安抚居民焦虑。妻子张堃负责给住在集中隔离酒店的人员送饭,夫妻俩共同加油,盼望尽可能地早日结束这场战斗。


董宏祥和李雅婷夫妇,共同战斗在一线,至今,他们一家已有七人战斗在抗疫战线。妻子李雅婷所在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从大年初二开始,她便加入疫情阻击战中。丈夫董宏祥作为公安民警,负责辖区内的巡逻防控,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安定。同在一线抗疫,他们是彼此的精神支撑。

董宏祥的愿望,是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和妻子李雅婷一起继续他们的环球旅行计划。张堃把之前没好意思说出口的“我爱你”大声、清楚地告诉了丈夫朱青松。他们的行动诠释了最美的爱情——和你并肩战“疫”。

抗疫“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致敬每一对“最佳拍档”!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