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尿毒症快递员写自传:生活设置屏障,我没让他得逞

2020-01-08来源:中青在线

2年前,只有28岁的赵彬在网上公开了自己的“遗书”。最近,这个日常做快递员的小伙子在写一本自传。之所以如此“提前”,是因为他感受过死亡的滋味。为了战胜这种未知的恐惧,赵彬对自己的“身后事”进行了详尽的交代。2014年确诊的尿毒症,是赵彬无数次埋怨的“罪魁祸首”。他觉得,正是这场疾病,“将自己从大城市的快车道一下子撞到了农村老家”。难熬的时间里,这名“90后”培养了众多爱好,在透析间歇,开农村淘宝店、送快递、练习书法、拍电影,填满所有“用于胡思乱想的时间”。而一次次尝试,一次次进步,也让赵彬愈发明白生死的意义。如今,意外依旧会突然而至,遗憾也不可避免,但赵彬已经懂得不去责备、坦然接受,“让自己尽可能的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豪 拍摄/制作 王豪 编辑 实习 赵蕾)

【编辑:赵蕾】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