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将作品写进人心

直播简介:本期“青年课堂”邀请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做客中国青年报文化会客厅,结合《娘》为大家讲述如何写作和《娘》背后的感人故事。

  直播时间:2019年1月25日10:00

  直播简介:本周五上午十点,中国青年作家报“青年课堂”首次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现场直播!本期“青年课堂”邀请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做客中国青年报文化会客厅,结合《娘》为大家讲述如何写作和《娘》背后的感人故事。

  彭学明,男 ,1964年11月11日生, 土家族 ,著名作家和文学批评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全国第九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十届人大代表。多次任茅盾文学奖评委和鲁迅文学奖评委。主要代表作有轰动全国的长篇纪实散文《娘》(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及散文集《我的湘西》、《祖先歌舞》和报告文学《人间正是艳阳天》等。散文《鼓舞》、《白河》、《跳舞的手》分别入选教育部初中第三册、初中第五册、高中第三册语文教材,散文《湘西女人》、《祖先歌舞》、《踏花花》、《一墨乌镇》、《庄稼地里的老母亲》、《阳光》等七篇入选入大中专院校教材。

  彭学明多篇文章被全国各地作为高考、预考试题。其中,《娘》于2011年发表出版后,引起了全国读者强烈反响。《娘》获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丶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后译成英文、日文丶俄文丶哈萨克斯坦文、阿拉伯文丶尼泊尔等文在国外出版。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