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加油干

2018-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687 期 ---

2018/10/18

 Topic:冲刺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咬定目标加油干。

今天媒体的头条,都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冲刺声。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

一方面有继续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万众一心的决心信心;一方面也有新一轮巡视的利剑高悬。

从吹响冲锋号,到发出冲刺声,我们每一个部门都责无旁贷,要有一股不能松懈的狠劲、猛劲、严实劲!

中青报·中青在线等主流媒体,不仅在这一过程中要担负起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发掘树立一批好的典型,深入最一线全媒体报道精彩、感动故事,批评监督其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还应该主动积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努力。

扫码阅读

审计人不一样的扶贫经

村第一团支书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中国青年报重磅推出信阳第一团支部书记报道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比如我们很多服务青年的活动,包括开展“微公益” 、“微创业” 等活动,都努力与脱贫攻坚项目结合起来;

比如我们在扶贫的同时更加关注扶智,甚至派出一些同事在深入这些扶贫点调研、驻村过程中,给当地农民和孩子们送去知识、技能。

视频:我们在张庄搞扶贫

证监会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纪事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一位年轻记者因在一驻村调研过程中表现优秀,干了一段时间就成为当地学校的挂职副校长。

相信这一段经历,不仅会成为他人生成长中的宝贵财富,而且也会成为他新闻生涯中的宝贵经历。

咬定目标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都是对我们在干事创业关键阶段的一个自我勉励和激励。

因为“冲刺”这样的关键阶段,表面看离目标更近了,实际上也是身心十分疲惫,极易懈怠的阶段;是问题集中爆发,极难应对的阶段;是明枪暗箭穿梭,极难躲闪的阶段;是干事后劲不足,极易灰心的阶段。

所以,这时候发出强有力的冲刺声,需要一种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一种价值情怀的支撑,更需要一种担当务实的支撑。

咬定目标加油干——对于当下正在加速媒体融合改革的我们来说,何尝不同样是攻坚“冲刺”,打赢硬仗的号角呢!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