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颜值在“血性”

2018-09-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646 期 ---
2018/09/07
Topic:不失阳刚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中国少年,阳刚之气不可消——在一片关于“娘炮”的批评、质疑、调侃、辩解声中,一家国防媒体坚定地发出“阳刚”之声。

    比外表“娘化”更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迷茫、心理上的脆弱、责任感的缺失和尚武精神的消退;比追求外表精致更堪忧的,是追求精神上的精致利己。

    眼下正值征兵季、学生军训季,从近年来的情况看,不乏这样的现象:有的青年不愿意参军入伍、入伍后吃不了苦打退堂鼓。

    社会需要包容,但任何一个社会、一个个体都需要精神脊梁。

    青年有血性,民族才有希望。审美追求反映价值追求,也必将深刻影响人的精神品质。

    正如一位将军所言: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要时刻谨记,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严守部队纪律,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重质不重形,魂到品自高”,这样的认识应该说是主流。

    有媒体称,即便在少数人眼里,“颜值”可以成为硬通货,甚至有“靠脸吃饭”之说,但那些能持久地作用于社会文化、世道人心的,仍然是闪现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内在美”。

    尽管有两家大媒体评论“娘炮”时,似有分歧,但“明眼人”知道:两家媒体都认为,摒弃矫揉造作的风格,扭转娱乐至上的倾向,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病态的审美乃至“审丑”,以文育人、以文化人。这个观点不是一致的吗?

    男儿颜值在“血性”——无论我们如何包容、开放,都希望这是共识。

    对于帮助青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流媒体,更要传扬好这种正能量的价值观,更要拥有不媚俗、不庸俗、不铜臭的“血性”!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