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治则大乱

2018-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625 期 ---

2018/08/17

Topic:重典治乱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小不忍则乱大谋,“小”不治则大乱。

    此“小”非小,特别是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小”事,直接关系着国计民生。

    今天一篇《重典治乱,给人民以交代》的评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案件情况得以基本查清,多名领导干部受到严肃处理,彰显了重典治乱、去疴除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

    在网上一片叫好中,也有人对处理其中个别干部表示同情:做了99%工作,有1%的“小”失误,是不是处理太重了?

    猛一听似乎有点道理,但深想起来有问题。

    关键就是此“小”非小,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幸福。

    关键就是此“小”非小,正是平时相关环节掉链子,才造成有机可乘、有隙就钻,最终酿成大祸。

    关键就是此“小”非小,正如大腐来自小贪,大案积于小恶。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只有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小”不治则大乱,对我们时时刻刻都是一种警钟长鸣。

    因为深感离更高更严的标准差距很大,“小”问题、“小”麻烦、“小”心思还是太多了,有时候处于一种对“小”熟视无睹的状态,还觉得自己很辛苦,稍挨批评就抱怨、委屈甚至抵触。

    想一想,如果平时就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畏“小”如虎,从“小”做起,善待批评,及时改错,是不是可以避免和防止酿成对人对己的“大”祸呢?!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