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南千岛群岛试验性部署战机 菅义伟:令人遗憾,已提抗议

2018-08-07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关于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试验性部署战机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俄方此举与日本的立场相悖,令人遗憾。菅义伟透露,已经经由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抗议。

    日本NHK电视台8月6日报道称,本月3日,俄罗斯萨哈林州的一家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空军在择捉岛上的一处机场试验性部署了战机。

    针对俄媒的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俄军在‘北方领土’的动向,也在收集相关情报。我方已经向俄方申明:‘如果消息属实,俄方此举与我方立场相悖,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并提出抗议。’”他透露,已经在本月3日经由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了抗议。

    菅义伟还称,如果想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就必须彻底解决日俄领土问题。日方会继续本着解决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签署和平条约的基本方针,坚持不懈地与俄方交涉下去。

【编辑:李帛尧】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