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奔走——女快递员廖红霞的一天

2018-08-07来源:新华网

  8月6日,廖红霞与同事一起在快递站点分拣快件。

  近日,武汉遭遇连续高温天气,让坚守在酷暑里的快递员工作更添艰辛。40岁的廖红霞是菜鸟联盟自营宝丰站唯一的女快递员,负责武汉硚口区汉正街、航空路片区的落地配送。这个片区人口密集,快递业务量很大,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工送件,廖红霞要一直忙活到晚上才能送完。

  为了照顾家里7岁的儿子和94岁的外婆,廖红霞从2017年11月开始,选择了上班时间相对灵活的快递工作。她说,由于最近天气炎热,辖区内网购生鲜冷饮的订单多了许多,有时一件快件就重达三四十斤,遇上了没有电梯的老小区,她也要咬着牙扛上去,把快件送到客户手里。廖红霞自信地表示,虽然女快递员体力不如男快递员,但是凭着细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她的配送工作从来没收到投诉。

  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