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就在这里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596 期 ---

2018/07/19

Topic:站立的青春

文 / 张坤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昨天,中青报头版头条《我站立的地方》,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

  今天 ,中青报《江河知道你,祖国知道你》对这一反响作了初步追踪报道。

  在众多的互动分享中,最难忘的,是一条条充满爱意的军嫂留言。

  有一位军嫂这样写道:

  2018年暑伏的第三天,在一个热浪滚滚的午后,看到了上面这篇文章,巡逻王杨祥国、阿相比拉、天梯哨所、玉麦、无名湖,文章里出现了那么多熟悉的名字,眼泪不由自主就流了下来。

  我的他就在这里。

  我进过西藏六次,每一次去西藏,每一次的探亲路,都是无比激动和幸福,也是无比折磨的过程。

  去往驻地的路上,要翻过两座高高的雪山。第一次去的时候,汽车爬过山顶,下车方便,好好的天气狂风大作,雨夹杂着冰雹突然就下来了,打得生疼。

  想快步跑到车里,却发现怎么都使不上劲儿,快走像负重一样。

  头疼欲裂。

  ……

  还有一位军嫂留言说:“没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艰苦的地方,看得我直掉眼泪。我的老公也是西藏军人,工作在亚东,但他从来不给我讲工作上的事,原来是怕我们担心。真心感谢边防军人,因为有你们在默默负重前行,我们才会过上和平舒适的生活。

  希望你们多保重身体,能够生龙活虎地出现在父母眼前。”

  ……

  巧合的是,报道中写到的边防战士刘东洋今天结婚,他在婚礼上看到这篇文章,立即给记者发来微信——这是他和一位年轻新军嫂的共同心声:

  看到大家很开心,希望军人能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因为有太多先烈为这片土地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

  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年轻军人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他们的身后,是十几亿人民的安康!

  站立的青春背后,还有无数默默奉献、值得尊敬的军嫂。

  在我们匆忙前行的路上,总有一股清澈的力量,触达内心,总有一群年轻的力量,以站立的青春,践行着忠诚的诺言,也展示着还有一种伟大的爱情、亲情,是默默绽放在千家万户平安幸福生命线上的雪莲花。

  我的他就在这里——祖国不会忘记!

 

【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