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在乎你

2018-05-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530 期 ---

    2018/5/13

    Topic:心中有母亲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在一个遥远、古老的乡村小祠堂,有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孩,祈祷他平安顺利度过一生。

    孩子慢慢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平安顺利地生活在一个现代而古老的大都市,这里的天好大、好蓝,可是妈妈,您不在身旁。

    思念,何必泪眼朦胧,爱长长,长过天年,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

    自己的孩子也慢慢长大了,高大的背影,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多高,也飞不出母亲永远牵挂的目光。

    不求你荣华富贵,不求你衣锦还乡,不求你声名远扬,但求你平安顺利。想起时、得空时,常回家看看,或是打个电话。照顾好自己,好好生活——这是每一位母亲爱的心声。

    匆匆一生,谁在乎你?

    同事同学,亲朋好友,因为爱恨情仇、因为利益纠葛,有的“在乎”是一时,有的“在乎”是一生,有的“在乎”有条件,有的“在乎”无条件。

    真正伟大的母爱,是无条件的。

    无论孩子们贫贱还是富贵,痛苦还是快乐,母亲总是那心灵深处最后的港湾。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胡适在《我的母亲》中写到:“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那么,我在乎谁呢?

    真的能像别人在乎我一样在乎别人吗?真的能像母亲在乎我一样在乎母亲吗?真的能把“在乎”不仅仅停在口头上,而是为所在乎的人做点什么吗?

    今天,向自己的母亲,也向天下所有的母亲们由衷表达敬意和爱。

    汶川地震十周年采访中,我们的记者遇到了一位在地震中失去独生女的妈妈。震后,每年的“5·12”,她都会去女儿遇难的学校待上一整天,与废墟相顾无言。记者噙着眼泪,听旁人讲起她的故事,没有去打扰这位母亲。那场灾难,就像身体被撕裂的一道猩红伤口,经历了一场外科手术后,剩下的,就是漫长岁月的自我愈合。直到有一天,时间平复所有的伤口,余生辽阔。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站在门前院子里一棵大树下,看着苍虬般的根深深扎在大地里。忽然感受到,我们所见的树木花草、飞禽走兽、万事万物,其实不都来自同一个“母亲”吗?

    只不过相逢不相识,谁真的在乎过谁呢?

    正如眼前这棵树,每天来来往往的我们,谁在乎过你呢?

    哪怕没有一个人在乎过你,但大地母亲永远默默地在乎着你、拥抱着你,你扎根得越深,越会枝繁叶茂。即便枯萎死去,也会化为让人们走过的那一寸土地。

    我若是树,在乎过谁呢?

    是的,遮风挡雨,庇荫路人,默默将爱奉献给世界,我其实始终“在乎”着你。

    向所有为幸福而奋斗的平凡人致敬,愿这个世界的人们更加相亲相爱、平安顺利、幸福美好!

    相信这也正是天下所有母亲们的心愿与祝福吧。

    在这样一个母亲节,我们不仅给自己的母亲送上最温暖的祝福,还给天下所有的母亲以及孩子们——给那些失去母亲的游子,以及失去孩子的母亲,送上最真诚的爱和祝福。

    无论你在不在乎,我都会用爱、责任和行动在乎你;无论我在多么平凡的岗位,我都会努力学习那一棵默默撑开一片绿荫的大树,将根深深地扎进母亲的怀抱,在奉献和创造中燃烧自己。

    只要心中有母亲,无论长到多大,我们都永远是一个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梦想和期待的孩子!

    推荐阅读:妈妈曾也是妈妈手心里宠着的孩子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