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
万钢:新“四大发明”关键在科技支撑

2018-0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有一位国外的朋友说你们的新‘四大发明’有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怎么是‘四大发明’呢?我说单车自来就有,共享是一个创新,共享背后的科技支撑。”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这样说道。

    3月10日,北京梅地亚中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赵迪/摄

    万钢表示,科技部近年来强化创新的源头供给,提高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技含量,促进重大项目向社会开放,带动产业发展、社会应用和创新创业。

    万钢指出,“我国导航定位有北斗,移动互联有中国宽带,还得有第四代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背后都是超级计算技术。治理乱停车,用电子围栏,这些也是国家科技计划重大专项中产生的技术。”

    “我所感到高兴的就是,这些国家的重大专项已经到了创业者的身边,他们可以无障碍获得,技术集成又满足市场的需求。我国曾经是自行车王国,巨大的自行车产业重新火了,订单满了,质量也提高了。而这些创业项目的源头供给同样是成果转化,我们要把资源进行开放共享,来促进成果转化。”万钢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

王毅回应中日关系问题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