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将亮相杭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2017-09-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轻体育CYD

  从2015年组建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参加县级联赛,到今年组建上思县华兰镇九年制学校女子足球队、上思中学女子足球队、上思县男子足球队三支队伍参加广西第一届百县足球比赛,广西上思县华兰镇九年制学校体育教师李强见证了校园足球的发展之路。“我们想踢球,国家也支持我们踢球。未来,我要带孩子们到更大的城市去踢球。”李强表示,学校正积极申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的支持,鼓励更多的学生动起来、一起踢足球。

  近日,华兰镇九年制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们赤脚踢球的照片参加了“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

  《大山里的赤脚足球》

  2016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华兰镇九年制学校,孩子们正赤脚练习踢球。

  “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将于9月3日至16日在杭州举行。9月3日,影像展将在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场馆——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亮相,并将在浙江图书馆持续展出至9月16日。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宣传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育人功能,校园足球文化和先进经验做法”的总体要求,着力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育人质量,今年6月初,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影像展作品。

  前期的作品征集得到了全国中小学特别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教职工、学生、摄影家、摄影摄像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国1036位作者的1645份来稿。通过专家推荐确认,此次遴选出104幅(组)摄影作品和14部视频作品集中展出。其中,9幅(组)摄影作品由学生拍摄并投稿,从学生的视角记录、展示校园足球开展的点滴故事和精彩瞬间。

  阳光青春 炫动足球

  部分参展作品↓↓↓

  《足球少年正风华》 郭晨/摄

  2016年5月21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新城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正在细雨中运球向前。

  《大雪中训练的孩子们》 任佐/摄

  2015年12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潘津乡中心学校女子足球队正在冒雪训练,这是一支新疆校园足球的劲旅,多次荣获新疆地区荣誉。

  《小足球》 张佳一(学生)/摄

  2016年10月,北京市怀柔区庙城学校,足球队的同学在比赛前为每个小组的球都打足了气。

  《童心共筑中国梦》 党方庆/摄

  2017年6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一的盛福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围成一圈,中间用足球拼成了该校校名首字母。

  《足球场上的欢乐》 朱晓玺(学生)/摄

  2017年5月30日,北京市三里屯小学,同学们在朝阳区校际赛中。

  《看我的 顶球》 丁凯/摄

  2015年7月23日,贵州省惠水县承办的黔南州(西片区) “未来之星”校园足球联赛现场,长顺县中学代表队与惠水县中学代表队激烈对抗。

  《系鞋子的辫子女孩》 刘伟/摄

  2016年8月5日,云南省泸西县,2016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总决赛现场。

  在入围的14部视频作品中,有3部“校园足球新长征”系列微电影,其中《新疆儿子娃娃》,记录了2015年喀什“儿子娃娃“足球队获得“谁是球王”娃娃组全国冠军的历程。"儿子娃娃"是新疆等地的汉语土话,是耿直义气、豪爽热情、有胆有识、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大气忠诚这一系列词汇的汇总。

  新疆儿子娃娃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此前,本次影像展首场展览已于8月13日至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顺利举行。

  图为8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的小朋友,在观看影像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剑/摄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