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我从延安来”主题晚会在京上演

2017-06-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和思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实习生 和思敏)6月6日晚,“我从延安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纪念中国共产党延安办学八十周年主题晚会在民族剧院隆重上演。国家民委,教育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民委、团市委,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

    伴随着动人的音乐,晚会以群诵节目《我从延安来》开场。节目讲述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具有共同延安办学历史的10所高校与这片红色土地的不解情缘,用饱含深情的爱向母亲表达感谢,向未来发出誓言。歌舞《延安记忆》用一首首经典歌曲,用岁月的符号和耳边的音符带领观众走近延安,讲述了延安办学八十载的风雨历程;《传承》用生动的朗诵带领观众重温延安精神,展示了青年学生在革命的号角声中,从未停歇求学的脚步,肩负起用知识改变国家命运的历史使命;音乐剧《习总书记讲话指引我》立足当代校园生活,用富有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的核心思想。

    整场晚会集朗诵、舞蹈、音乐剧和纪录片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一体,生动展现了红色基因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的优秀实践成果,气势恢宏,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延安办学八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赓续相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等具有共同延安办学历史的十所高校编排创作了本场晚会。十所高校,根都在延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延安精神将在当代大学生中永续相传,引领当代大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续写中国梦的实干之才、栋梁之材和兴邦之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