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在深切哀悼中坚定信心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

2020-04-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强

    山河同悲,草木含泪!今天,国家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是我们的家人、亲人,每一个名字,都值得我们铭记!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他们用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用热血铸就警魂,用爱心守护家园,在我们的记忆中挥之不去。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他们当之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上半场”,我们形成了感天动地的战疫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今天,我们以无尽的悲痛和泪水祭奠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明天,我们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继续战斗。

    “下半场”,我们还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不懈,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防范疫情反复,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相信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更加坚定打好“下半场”战疫,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