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最大集租房奠基 将建成近2400套房源的青年公寓

2019-12-10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孙颖)12月10日上午11时11分,北京市丰台区花乡葆台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奠基,这是目前丰台区规模最大的集租房项目,将提供近2400套房源,主要为创客青年和白领青年提供开放、共享、充满活力的高品质社区。

    据介绍,该集租房项目原来是一处家居仓储卖场,属于葆台村集体土地,疏解腾退后成为北京市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试点中的第一批公示项目,在2017年11月取得《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乡村建设规划条件》和用地批复,今年11月28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自此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花乡葆台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总用地规模61371.543平方米,其中总建设用地规模54481.542平方米。建设用地地上规划建筑总面积797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10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834平方米,容积率1.6,建筑高度18米,绿化率30%。将配建一处幼儿园,一处养老设施,还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集租房项目位于丰台区西南部,四环至五环之间,临近总部基地,距地铁房山线大葆台站1公里,东侧为芦花路,地块北侧为世界公园、高尔夫俱乐部,西侧为世界森林公园,用地周边规划均为绿地,交通便利,市场租赁需求大,景观资源较好。项目将定位为青年公寓,共提供近2400套房源,主要为创客青年和白领青年提供开放、共享、充满活力的高品质社区,预计2021年9月迎接第一批青年客户。集租房的建设和投用不仅会给村集体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葆台村民未来生产生活提供强大的经济保障,更能够提高村域整体风貌,进一步改善葆台村人居环境。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