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正式启动
五百幅水墨佳作明年5月汇萃香港

2019-10-25来源:中青在线

图为发布会现场。摄影樊文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向阳)10月23日,“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正式启动。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面向全球征集水墨画作品,经评审后将选岀500幅佳作,于2020年5月17日至6月15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厅展出,届时公众可免费入场参观。

    “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邀请近二十位在艺坛有公信力的人士,包括前香港艺术馆总馆长邓海超博士、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沈揆一教授,以及王无邪、朱达成、王秋童、林湖奎、何百里、黄孝逵、沈平、江立峰、陈成球、高杏娟、熊海及林天行等代表组成星级评审团。

    水墨画蕴含丰富的中华文化与古典哲学的精神内涵,既是中国艺术的灵魂所在,也是世界艺术宝库中重要的文化遗产。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2017年首次举办“全球水墨画大展”,展出全球15个国家共500名水墨名家的优秀作品,吸引逾10万人次到场参观。据悉,此次“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将增设多媒体专区,在传统作于纸上的水墨画外,邀请新一代艺术家结合“增强现实”(AR)及立体动画等多媒体技术,以高新方式将传统水墨作品呈现给观众,提高不同年龄层对水墨艺术的兴趣。此外,著名刺绣艺术家周雪清教授也将把水墨大师作品化成刺绣艺术,赋予水墨艺术新活力。

    主办机构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表示:“承蒙艺坛多位大师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内地画家的热烈回响及积极参与,全球水墨画大展两年来吸引了超过10万名艺术爱好者来访参观。接下来我们决定再接再厉,再次向全球征集水墨作品,预计‘全球水墨画大展2020’将有超过10万人次参与。我们特地选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诚意邀请内地艺术界参与,希望让‘全球水墨画大展’成为艺术界年度盛事,提升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发展,同时推动香港成为‘亚洲水墨之都’,透过艺术凝聚不同团体。希望大家向身边的水墨画家及爱好者广传,我相信透过今次作品征集,可以发掘更多水墨画界的明日之星,让他们的作品与水墨大师之作同场展出,达致薪火相传,让水墨艺术蔚然成风。”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