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
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举行

2019-09-15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9月11日晚,森林城市建设十五周年系列宣传“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启动,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金华市磐安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林业局、金华市人民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春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目前,森林城市建设已在全国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有近400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其中166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11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示范。可以说,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体现了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新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已经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标志,正在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浙江省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最早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省份之一。自2007年启动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浙江省先后建成16个国家森林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3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启动仪式上,李春良向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宣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将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的复函》。仪式结束后,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群山环绕、森林掩映的磐安县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为磐安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音乐会共分为拥抱森林、绿色家园、美丽中国三个篇章,通过交响乐、诗朗诵、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森林对人类生息繁衍、健康生活的巨大作用。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