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上合组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
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9-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天歌

    中青在线北京9月6日电(实习生 赵天歌)今天,第26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举行,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会期将举办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6个方面的活动。

    据介绍,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呈现四方面的特色。一是国际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参展参会,多位外国政府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相关活动。

    二是着力打造重点论坛升级版。本届农高会论坛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1+3论坛活动,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峰会、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这些论坛活动将成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农业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三是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本届农高会将突出农业高新产业、优质品牌农业、先进农业科技等重点方向,对展览布局和效果进行优化提升,重点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设立专门的洽谈区和服务区,展会专业化水平将全面提升。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本届农高会借鉴往年成功做法和经验,通过举办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标准体系,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农高会的力量。

    据介绍,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会宗旨,依托和发挥杨凌示范区的农业科技优势,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览内容日益丰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品牌价值达到871.19亿元。25年来,杨凌农高会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30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9500多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成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