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活动再次向全球推介绿色七台河

2019-08-17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8月16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启动仪式暨绿色七台河全球推介会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等共同承办。

    七台河市市长贾君致欢迎词。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王德惠,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景建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原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学先后讲话。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七台河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贾君说,七台河地处完达山脉西麓,城市中心区掩映于“三山两湖”之间,境内山多林密、土肥水美、物阜民丰,是镶嵌在黑龙江东部城市群中的一座新兴工业之城。可以说,山河一片绿是这座城市的鲜明底色,可以深呼吸是这城市的品质特征。 “绿色中国行”从2016年起已经连续4次走进七台河,体现了组委会和主办方对七台河的青睐与厚爱,表达了对七台河生态环境的肯定和褒扬!这对于七台河市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提升“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优、自然生态美、营商环境佳”的发展优势,推进美丽七台河建设,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七台河市地处黑龙江省东部城市“两小时”经济圈中心位置,是联系龙江东部与西部的咽喉要冲。这里森林覆盖率48.6%,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1%,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红松林,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缪宏说, “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0年来,先后在18个省市自治区的51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