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中国助力大学生开展换书活动

2019-04-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常青

    中青在线讯(常青) 日前,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歌声、欢笑声让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这是长青中国协助该校暖春公益组织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举办的“星光换书会”活动。学生们载歌载舞把这次公益活动演变成了近千人参与的嘉年华盛会。

    暖春公益组织的同学们表示,数年前,校园里时常可以看到废弃的图书。2009年,暖春公益发起了“一本书,一个世界”的换书活动,同学们可以用自己闲置的图书换取一张“车票”,在活动当天,凭着这张“车票”进入换书场地挑选换取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可以让每一张纸充分发挥知识载体的价值,做到物尽其用,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量,并掀起科大校园的读书热潮。

    大学生们的努力付出让这一换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了近十年,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传播知识和正能量。

    “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充实,读史使人明智”,这些名家名言充分诠释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是一门学问,既要多读书,又要读好书。《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和《红楼梦》是中华民族的文学瑰宝,也是长青中国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先生喜欢的名著。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文化交流,长青中国在去年赞助了中国四大名著马来文译本的出版和发行,让更多的马来人了解中华文化,让更多的华裔后代了解并传承中华文明。

    暖春公益组织成立于2009年,是由山东科技大学以义务支教为主的公益性组织发起的。今天的暖春公益已经招募了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年暑假期间,他们分成多个支教小组深入到贫困山区,关爱留守儿童,辅导课业,助力山区教育事业。十年来,支教的足迹已遍及山东、山西、青海、云南等九个省份。有感于暖春公益的奉献精神,长青中国也曾加入他们的支教行列。

    每年的4月23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读书日”。全称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1972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建议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之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