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俄罗斯走深走实

2019-04-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娜

     中青在线讯(周娜) 近年来,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纽带,以各个合作项目为桥梁,在与俄罗斯共商共建共享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展示的中国技术、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关心与帮助,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文化的深度融合以及合作共赢。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二十二冶坚持属地化经营理念,采用中国管理人员和俄籍分包队伍的“跨国组合”,打造多元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增加属地员工比例,在工程技术、安全管理、设计等重要岗位,聘请熟悉当地建筑行业规范和法律法规的俄籍员工,累计为当地提供了近700个就业机会,实现劳务工人本地化效率达到90%,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

    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尊重中西方文化多样性,在我国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中外员工聚会,讲述中华传统故事,弘扬中华文明。同时充分尊重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文化的风俗惯例,建立中俄“职工之家”、与俄籍员工一起庆祝胜利日、为俄籍员工购买意外伤害险和健康险、慰问俄籍生病员工、帮俄籍员工筹备中国特色的婚礼等活动,打造中俄相互尊重、良性互动的“跨文化”交流环境,加深了中俄人民的友谊与信任,提升了中国企业形象。

    当前,企业抱团出海、联合出海,以产业链集成形式“走出去”已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通过整合系统内设计、施工优质资源,与中国金融机构、中资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合作,签订了俄罗斯国家扶植项目--圣彼得堡农产品物流园项目,高质量完成了叶赛宁小镇住房项目建设,全面参与了马林斯基庄园别墅项目建设及运营维护,赢得了宏福新城建设项目运营合同,其中多个项目被列为中俄战略合作项目,树立了央企、民企优势互补,抱团出海的合作范例。

    中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从工程项目“建设者”到社会发展“推动者”,展现了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不仅为当地创造价值,也促进了不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包容。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