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12-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丁敏悦 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丁敏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一方面是快速发展的国风动漫,一方面是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如何让两者相互赋能,得到更好的发展?12月26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国风文化动漫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我们需要推出一批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国风动漫作品,能够让这些作品在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不仅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动漫产业的初心和使命。”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在致辞中指出。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会长李小健指出,要打造故事性更强、连续性更好、娱乐性更浓厚的优秀作品,结合优质平台,在青少年中间形成广泛共鸣的国风动漫作品,使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典故事在青少年群体中得以普及、接纳、理解和传承。

  优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动画制片人导演曹梁指出,在公共领域进行传播的文艺形式,除了要塑造好角色、讲好故事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肩负着文化内涵的输出。每一个文艺作品创作者都应该坚守和承担这一责任。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指出,优秀的作品要符合时代特征。国风动漫要与不同艺术形态、不同文化和不同的时代融合,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发展。

  论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指导,光明网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博润通文化公司、北京爱奇艺共同主办。会上,由光明网、爱奇艺、武汉少儿频道、武汉博润通联合出品的52集动画片《木奇灵3奇灵之心》在论坛上正式发布启动。(文化副刊部)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