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 忆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
团中央直属机关开设“团史讲堂”

2018-10-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0月12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第1期“团史讲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办公厅干部汤杰、组织部(机关党委)干部潘昊作为本期主讲人,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国青年团组织”“青年团奋进在大革命的洪流中”两个专题展开讲解、分享感悟。团中央机关130余名干部参与讲堂活动并进行热烈讨论。

  近期,团中央书记处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共青团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把学习团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职责使命;把学习团史同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学会从历史演进中获取经验智慧、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把学习团史同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直属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就集中开展团史专项学习作出具体部署。

  开设“团史讲堂”,是落实团史专项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团史讲堂”计划每两周开设1期,每期设两个专题,邀请2~3名同志进行现场讲解,并与听讲的同志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学习疑惑、分享心得体会,真正达到以讲促学、互比互鉴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