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农家书屋主题展:展示十年建设成果

2018-07-20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深圳7月19日电(记者 史竞男 周科)“万卷琳琅,助耕读传续,看书香神州织锦绣;十年砥砺,为乡村振兴,迎崭新时代谱华章。”7月19日,“我的书屋·我的梦”农家书屋主题展亮相在深圳开幕的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集中展示了十多年来农家书屋建设成果。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和国家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大重点工程之一,自2005年开始试点,2007年全面启动建设。如今,我国有农家书屋58.7万家,十多年来向广大农村配送图书突破11亿册,为6亿多农民解决了看书难、看报难问题。

  在展览现场,“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绘画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征文作品集、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推荐图书、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和农家书屋管理手册、农家书屋定制图书等特色出版物、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图片墙……吸引了众多目光。

  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堡垒、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精神引擎、打造成美丽乡村的文化地标而精心策划的专项展。希望通过提升书屋社会影响,推动书屋深化服务,以农村阅读活动新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赋能。

  本届书博会上,首次发布了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作词、李大鹏作曲的农家书屋主题歌《我的书屋·我的梦》,以及国内首部用纪实性儿童文学形式讲述农家书屋故事的图书《我们读书吧》。《我们读书吧》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和徐鲁共同采访、创作完成,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发行,讲述了在我国辽阔的乡村大地上小小农家书屋里发生的故事。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