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实习生 臧子叶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臧子叶)今天上午,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44个参与实习计划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委、20余所在京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316名实习生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团委书记刘逆、北京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于小雷分别代表提供实习岗位的部委和参与实习计划的高校作了发言,对新一届实习生们表示欢迎,并寄予希望。刚刚通过中央选调走进部委工作的2017年实习生、同济大学学生从林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故事。浙江大学学生王煌代表2018年实习生发言,深刻表达了要无比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实习的决心。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实习计划首次拓展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岗位种类更加丰富,参与实习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做好实习生们思想上的引导员、学习上的辅导员、工作上的教练员,希望实习生们备加珍惜、备加努力,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实习进一步激发责任担当、升华家国情怀。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是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的创新探索,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优秀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途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和储备又红又专、德才兼备优秀人才的战略选择。希望各位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多学习、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多交流、多传播,充分展现骨干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作风,让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实习经历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页,让自己成为一粒种子,在更广泛的同学中传播好自己的所学所获。

  据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是在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基础上,延续实施的大学生政务实习项目。原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从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为482名优秀大学生提供了部委实习岗位,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了解体验中央国家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今年参加实习计划的部委数、高校数、岗位数都再创新高,来自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各省级团委青马班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316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将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4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业务、综合、党群等岗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务实习。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