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将举办

2017-1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晟源

  中青在线讯(晟源)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作家协会、太原美术馆主办,山西省诗词学会、山西文学院、山西省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协办,绿景文化、耕山文化、润雪楼文化、月舟轩文化、文侯书院、老家山西、映霞文化、彩虹太极书院承办的“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将于12月3日在太原美术馆举办。

  石云,原名任建国,别署易简、枣庐。1964年生,山西太原人。毕业于山西大学中文系,硕士生导师。先后师从董锦璋、梁归智、李元茂诸先生。著有《周鼎唐香清韵袅——古典文学赏会》《石云诗草》《石云诗书》等。有“月满耕山”诗句名世。石云自幼受家乡名士启蒙,喜爱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古诗词和书画情有独钟。

  此次展览展出的“江山行吟”组诗,是石云先生读南画诸名贤名作之心语,可谓诗书辉映,别具特色。已故著名学者、国学名家冯其庸先生曾盛赞:“读石云先生诗,意在晋唐之间,有古意而无今人俗笔,是为难得。”古典文学大家霍松林先生曾评价说:“观其所书自作诗文,文情交融、雅静真淳;其书遒润平和、意趣洒脱。”著名文艺评论家柯文辉先生在前言中写道:“今人办展写自作诗者百无一见,石云任建国咏黄公望、倪瓒两绝句,上溯古贤风骨画魂,力现清畅恬淡格调。”著名学者、作家香港董桥先生题写了展标。

  春风无限意,一夜到君旁。“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将持续到12月13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