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实•山艺美术学院2017秋季写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7-1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燕峰 苏培然

    中青在线讯(苏培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11月18日,“秋实•山艺美术学院2017秋季写生优秀作品展”在济南时光艺术之城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是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写生作品第一次走出校门办展,参展作品1000余件,皆由刚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获得国际艺术大奖“小金人”的美术学院张淳大宝院长带队指导下的写生之作。

    写生是山东艺术学院优秀的教学传统。山东艺术学院校长王力克致开幕辞时说,写生除了是专业训练的重要手段,更重要的是从生活里把有温度的东西带到美术馆,让更多人的心灵感受到生活的温度、感受到艺术的温度。

    他说,明年是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这是一所有着优秀传统的学校,有着锲而不舍的艺术追求,对基本功训练有着严格的要求,山艺学生的作品素描好、色彩好,在全国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业界高度认可的。

    据悉,以本次写生展为开端,山艺美院秋季写生展将办成每年一次具有规模的持续性展览,使学生的作品直接面对社会,增强学生的信心,为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综合平台探索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王力克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勉励广大师生,不忘艺术理想,不忘初心,担当起文化发展的重任。

    展览将持续到12月3日。展览期间还将于11月25日15时和11月26日10时在时光艺术之城三楼拍卖厅分别举办“寄托于风景的情绪表达”和“青年艺术创作生态及精神理路”两场艺术论坛,并于11月26日14时举办写生作品现场拍卖会,对部分参展作品进行展销及拍卖。

    本次展览也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高质量的大学生原创写生作品拍卖展,是促进山东文化艺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盛事,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引起到场艺术家和业内人士的交口称赞。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展览对推动艺术品市场繁荣,提升和丰富群众文化享受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展览开幕当天已有200件作品被定购。

    展览由山东艺术学院、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夏银行为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学子设立了“华夏艺术奖学金”,鼓励青年学子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继续探索前行。本次展览评选出8幅油画、2幅国画作品获得“华夏时光艺术奖”。同时,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艺术实践基地也正式落户西城时光艺术之城。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