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党小组打造“忠诚旋翼”

2018-11-30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帆、周宇杰

  解放军报讯任帆、周宇杰报道:前不久,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在漠北某综合训练场进行新编制下营规模作战演练。演练中,以直升机机组为单元组建的各个党小组,有效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遂行多样化任务增多,党小组作用发挥也要增强。”旅领导介绍说,他们把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和任务实际相结合,制定《直升机营机组党小组建设规范》,按照机组配置重新规范党小组建设,并在飞行保障间隙开展“铁翼小讲堂”“草地恳谈会”“方舱交心会”等党小组活动,让飞行、机务优秀党员既传授技术经验,又讲述奉献故事。

  机组成员在同一党小组内,拉近了空间距离,相互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一次飞行任务中,一架运输直升机在机降时因阵风卷起异物,击打损伤了旋翼。该机组党小组现地开会研究,对损伤旋翼和直升机性能进行检查评估,最终将受损直升机飞回机场。党小组长宋志彭谈道:“机组党小组不仅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群策群力的作用,还有效坚定了党员骨干敢担当有作为的信心。”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