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之孙李亚中等革命后代考察湖北宜昌少年红军学校,勉励广大学子——
学好本领,当好新时代的“螺丝钉”

2021-04-23来源:三峡商报

    贺雷生(左二)、李亚中(左三)、任远芳(右一)参加座谈会。 三峡商报全媒记者黄翔 摄

    三峡商报讯(记者李德明)4月22日,由李大钊之孙李亚中等革命后代组成的考察组,来到湖北宜昌少年红军学校(宜昌陈锋专门学校)参观指导,并与师生进行座谈。李亚中深情地讲述了祖父李大钊的革命历程。革命后代勉励广大学子学好本领,将来为国贡献力量,当好新时代的“螺丝钉”。

    参加考察的革命后代有:任弼时之女任远芳,任弼时女婿武盛源,开国大将王树声之女王宇红,开国上将贺炳炎之子贺雷生,东北抗联后代、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中国翰林书画院副院长严浩,景华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大代表欧阳彦等。

    湖北宜昌少年红军学校2010年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批准命名,是全国400所红军学校中,唯一一所从事特别教育的学校。2006年创建以来,校长陈锋带领全体教职工,坚持用红军精神教育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军歌曲、重走红军路等方式,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已使全国6000多名“问题学生”改正了不良习惯,重返学习课堂,成长为阳光少年。2014年该校被授予“全国五星级红军学校”。

    座谈会在校内小广场举行。李亚中、任远芳、贺雷生等先后发言。李亚中从五个方面讲述了祖父李大钊的主要事迹及牺牲经过。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亚中深情地说:“祖父牺牲距今已94年,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承担起崇高道德和社会正义,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

    李亚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领导我们为之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自觉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少年,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而学习。二要知行合一,丰富自己的阅历,丰盈自己的思想。三要努力学习知识,同时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考察组参观了校容校貌及学校行军拉练车队,听取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

【责任编辑:罗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