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农红军宜昌少年红军学校校长陈锋——弘扬红军精神是我毕生奋斗的事业

2021-04-09来源:三峡商报

    三峡商报讯(记者赵春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由宜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宜昌市委、宜昌市少工委、三峡商报联合主办的“首届宜昌青少年诗歌、作文、书法”大赛,4月6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工农红军宜昌少年红军学校(宜昌陈锋专门学校)主动参与,冠名支持本次大赛举办。

    中国工农红军宜昌少年红军学校是全国400多所红军学校中唯一一所从事特别教育的民办学校,是全国五星级红军学校。该校特别教育从2006年开始,针对特别青少年群体,校长陈锋创造性探索和运用特别教育理念,奋战在特别教育领域,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陈锋校长说,本次大赛以“红心向党、放飞梦想”为主题,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也特别符合该校长期以来的办学理念。

    陈锋说:“弘扬红军精神是我毕生奋斗的事业。”多年来,他坚持用红军精神教育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军歌曲、重走红军路等方式,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帮孩子们找回理想信念。

    15年来,宜昌陈锋专门学校已使全国各地6000多名“问题学生”改正了不良习惯,走出了思想误区,脱离了心理阴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成为积极、健康、向上的阳光少年,重新返回学习课堂,为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其经验和做法受到中央综治办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罗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